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调整阿富汗战略 将允许塔利班参与政治(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09日10:01
阿富汗安全部队在接受美军的训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0月8日称,奥巴马准备在未来的阿富汗政治中允许塔利班的参与,并根据基地组织的情况决定向阿富汗增兵的人数。

  这名官员说,由于塔利班在阿富汗文化中有着根深蒂固的渊源,要将其完全打败并消除也是不现实的,所以美国准备接受塔利班作为阿富汗的一部分。这也就意味着那些愿意缴械归顺的塔利班分子可以在阿富汗中央政府中谋得一官半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同意与塔利班进行类似的和谈。

  据悉,奥巴马政府决定将基地组织作为其在阿富汗的首要打击目标,而对付塔利班的重要性就随之下降。奥巴马对塔利班的策略将是“防止他们重掌政权”,美军对塔利班将仅仅是防止他们重新控制阿富汗中央政府,以及防止他们为基地组织提供避难所等。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对阿形势进行重新评估,据总统的助手透露,距离奥巴马决定向阿富汗增兵的具体情况至少还有两周,而且在近期举行的会议上奥巴马也没有对此事进行摊牌。

  但据目前美国国内讨论的形势来看,奥巴马可能不会倾向于支持美国驻阿最高指挥官的要求,即向阿富汗大规模增兵。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建议向阿富汗增兵1万至4万人。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