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宣称对阿富汗爆炸负责 目标是印度大使馆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09日10:18

  阿富汗爆炸指向印度使馆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0月8日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60多人受伤。但伤亡人数持续上升,截至发稿时,爆炸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83人受伤。此前,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并称他们的目标是印度大使馆。印度外交秘书拉奥8日对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表示严厉谴责,同时表示,印度驻阿人员在这次爆炸中没有伤亡。

  有消息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12点),正是人们外出上班的时间,爆炸地点在印度大使馆附近。据阿富汗TOLO电视台报道,爆炸现场多辆汽车被炸毁,沿街商铺也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印度驻阿富汗使馆也在爆炸中部分遭到破坏。报道说,此次爆炸威力巨大,法新社称,附近路面布满弹坑,有超过100家店铺的玻璃被震碎。死伤者大多为平民,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爆炸发生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谴责作恶者是野蛮的,“这是恐怖袭击,很明显袭击针对的是阿富汗平民”。

  在新德里,一名印度外交官表示那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就停在印度大使馆的外墙附近。据报道,3名正在值勤的印度士兵被弹片击中受伤。拉奥当天在新德里严厉谴责了此次爆炸袭击事件,同时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此次恐怖袭击的组织者是谁,以及他们的目的何在。但印度外交部已要求所有驻阿印度人加强戒备,并对使馆等机构加强了安保措施。据了解,这是印度驻阿富汗使馆一年多时间内第二次遭遇爆炸,此次爆炸强度与上次相仿。去年7月,印度使馆遭遇爆炸,造成58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印度高级外交官,另有141人受伤。印度使馆事后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增加使馆所在街道安全戒备,在使馆正门前修建水泥防御工事等。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