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移民部大举扫荡地盘黑工 24名中国人被截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0:46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移民部上周在警方的支持下,已在好市围一个建筑地盘截获17名中国黑工。

  另外,8日也截获七名中国黑工,四人是非法移民,余下三人涉嫌违反签证规定,前者被送维拉活非法移民羁留中心,等候安排驱逐出境,其余8日仍在接受问话。

  在纽卡素查尔斯镇(CHARLESTOWN)地盘被截获的工人,全部在地盘担任安装木墙的工作。

  今次的行动是上周在好市围截获黑工,跟进的调查,再加上其它消息来源的成果。

  移民部正调查这批人士在什么情况下受聘。发言人表示,今次行动发出讯息,移民部不会容忍违反移民法的人士及雇主。

  移民部今年8月在悉尼西北区RHODES一个建筑地盘截获12名黑工。发言人强烈呼吁雇主先查核所有雇用人员是否有权在澳洲工作。

  在2008至2009年底,移民部先后截获11500人逾期居留或违反签证规定,其中近1000人是打黑工。主要的行业是农业(29.8%)、饮食(16.1%)及建筑(14.7%)。(嘉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