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市孔明灯坠落连连引发事故 政府禁止燃放

来源:大江网
2009年10月09日11:09

  好看不安全 燃放孔明灯,打住!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报道:长假头三天,每当夜幕降临,南昌八一广场、秋水广场等地,有不少市民燃放孔明灯祈福许愿。大量的孔明灯像满天繁星摇曳夜空,非常好看,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国庆期间,接连发生了几起因孔明灯坠落引发的事故。10月8日,记者获悉,南昌市政府为此专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多部门协作,严禁孔明灯升空。

  “10月3日晚上,广场上空全被孔明灯笼罩了,场面看起来很壮观,但我们却如临大敌!”八一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时两个孔明灯掉落下来后继续燃烧,一个掉在广场的松塔灯上,附在灯罩上继续燃烧;一个掉在游玩的小女孩背上。幸好,小女孩背上的火很快被扑灭,但松塔灯上的火苗较高,工作人员只好拨打119求助。10月4日,城管执法局西湖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广场执法,严禁销售、燃放孔明灯,当晚就劝阻了千余起市民燃放孔明灯的行为。

  “我们一直在严查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因为红谷滩处在昌北机场航线内,飞起来的孔明灯,将给航班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城管执法局红谷滩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0月1日起,他们在秋水广场、赣江市民公园等重点区域,每晚安排人员巡逻,劝阻市民不要燃放孔明灯。

  据悉,在连续发生几起小事故后,南昌市政府召集了公安、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巡逻,严禁流动小贩兜售孔明灯,严禁市民燃放孔明灯升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