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认定基地为主要敌人 将让阿富汗塔利班参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3:11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政府一位高官8日透露,奥巴马总统正准备接受塔利班组织部分参与阿富汗政治进程。美国政府倾向于认为,美国在阿富汗的主要敌人是“基地”组织。奥巴马总统将于近期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兵力的具体人数,以打击“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高官表示,鉴于彻底击败塔利班十分困难,美国政府计划允许塔利班组织部分参与阿富汗政局。这将为该组织成员放弃暴力,参加阿富汗中央政府扫清道路。这种思路转变还意味着将被迫默认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一部分土地。

  这位高官透露,在白宫一次内幕会议上,奥巴马向他的顾问提出:美国在阿富汗的敌人到底是谁?最终答案是“基地”。

  美国政府越来越认为,塔利班组织与“基地”组织是截然不同的。“基地”极具威胁性,但是塔利班是阿富汗土生土长的本土组织,它的活动范围完全是地方性的,对遥远的美国不构成任何威胁。

  奥巴马团队认为,一些塔利班分子选择与“基地”结盟,是看中“基地”的全球网络及其攻击西方国家的能力。但是这样的人在塔利班内部只占一小部分,并且只是策略性的结盟,而不是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

  这位高官强调,2个星期以后,奥巴马总统才会最终决定向阿富汗增兵的具体人数,以及阿富汗战略修补的其它一些因素。

  8日在喀布尔市中心印度大使馆外发生自杀式汽车爆炸,造成17人死亡。塔利班已经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称他们的目标是印度大使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