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云年龄门明年2月出结果 悉尼铜牌或被收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3:42
杨云(资料图片)

  即将在今年11月生宝宝的体操名将杨云,昨日或许跟自己的丈夫杨威得到了稍微宽慰一点的消息,那就是,一桩涉及她9年前悉尼奥运会的“年龄门”事件,推迟到明年2月底公布。

  国际体操联合会纪律委员会日前表示,关于对中国体操运动员杨云和董芳霄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年龄是否符合标准的调查将至少推迟到明年2月底才会有结果。

  国际体操联会是在去年北京奥运调查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年龄问题时,注意到悉尼奥运选手董芳霄和杨云的参赛年纪问题。董芳霄和杨云被怀疑当时只有14岁,但奥运规定最低参赛资格是16岁。中国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子体操团体铜牌,杨云则获女子高低杠铜牌。

  “基本上纪律委员会还没有得出一个结论,因此会继续进行调查。下次会议将在明年2月底进行,所以在那时之前将不会有最终结论。”国际体联秘书长盖斯比来表示。在9月23日到25日的国际体联会议上,委员们对此事进行了讨论。

  假如在2010年2月的调查证实杨云、董芳霄是未成年人,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将向国际体联建议处罚她们。这样的话,中国队在悉尼奥运会的女团铜牌以及杨云的高低杠铜牌将被收回,无论6名参赛队员中的另外4位年龄是否达标。

  朝鲜体操队曾因虚报运动员年龄而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禁止参加1993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国际体操联合会发现曾经获得199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金牌的朝鲜选手金光淑连续三年都被报称是15岁。另外,罗马尼亚在2002年也承认曾虚报女子体操选手的年龄。

  如果违规属实,国际奥委会将剥夺杨云、董芳霄所取得的奖牌,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团体第四名美国队和高低杠第四名乌克兰选手卡尔平科。

  杨云曾在2007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自己当时年仅14岁,随后又矢口否认。在悉尼奥运会上,杨云是中国队夺得女团铜牌的主力队员,同时她还获得了女子高低杠的铜牌。董芳霄作为北京奥运会国家队技术官员的注册资料上,出生日期为1986年1月23日,而她在悉尼奥运会时的报名生日为1983年1月20日。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年龄矛盾的相关文件。”国际体联秘书长盖斯比来说道。董芳霄曾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她是在牛年出生的,因此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判断她的出生日期应在1985年2月20日-1986年2月8日之间,也就是说,在悉尼奥运会时,董芳霄不过只有15岁零7个月。(孔一) (来源:体育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