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评:网购假药救命不能仅满足于当笑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9日15:10
  10月7日凌晨,重庆一35岁的女士姜辰(化名)服用药物轻生,被亲戚发现拨打了120,医生发现,她服用的是一种叫“三唑仑”的处方药,但却是在网上购买的假药。

  庆幸,是假药救了一条命。但姜辰的“幸事”却提醒我们,有人在网上公开销售违禁物品,对黑心商家我们还缺乏有效约束的办法。网上购物是买卖双方互不见面的交易,不仅要求诚信更需要法律法规的保护。2007年3月12日,商务部正式发布了《关于网上交易的指导意见(暂行)》,但仅仅是个指导性意见,相关部门还没有出台网络购物的相关标准、监管、税收等相关政策。目前网警处理的大多为网络诈骗等案件,并没有将网络购物中出现的蒙骗消费者的行为,全部列为网警查处范围。消费者因此维权十分艰难,而网络购物的兴起,也为快递提供了重要的市场机遇,而其服务的准时率、破损率、丢失率、投诉率,也一直是话题不断。

  对网购假药捡回一命,我们不能仅满足于当笑话传播。新华网昨天有消息说,我国网络购物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目前个人网上购物销售额达到1320亿元,约占社会商品零售额的1%。电子商务作为刚刚兴起的一个产业,不能让一些别有用心者污损了它,影响其健康发展;另外,网购市场混乱,这还会严重打击公民的消费信心,破坏社会诚信体系,不能不严加管理。(冷雪峰)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