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废弃核反应堆重水泄漏 含放射性物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18:50
  新华网东京10月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9日公布,已被废弃的“普贤”号核反应堆8日发生重水泄漏事故,其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质导致一名职工氚浓度检测指标超标。

  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从本月6日起,工作人员开始准备从一个已停用的实验设备中将含放射性物质的重水抽出。8日下午,他们发现重水从腐蚀电位试验槽电极的螺丝处渗出,将螺丝拧紧后,重水泄漏停止。据估计,这次泄漏出的含放射性物质的重水约有70毫升,其放射能和经测定扩散到室内空气中的放射能总计为32亿贝可。

  在对6日后进过发生泄漏事故房间的所有14名职工进行氚浓度检测后发现,其中有1人的检测值超标。不过,公报说,发生事故的房间排气管内氚浓度未出现明显变化,事故对周围环境没造成影响。

  “普贤”号核反应堆位于福井县敦贺市,是世界首座正式使用钚为燃料的反应堆,但已于2003年3月停止运转。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