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曝台当局领导人逃亡秘道 配直升机停机坪

来源:大江网
2009年10月10日03:10
  陈水扁所曝“逃亡秘道”

  士林寓所和台军衡山指挥所之间的秘道有直升机停机坪;台当局领导人办公楼和台军主管部门办公地点之间的博爱路地下相通,从前者走地下通道到后者顶楼,也有直升机停机坪,“那些都是给两蒋和马英九用的。”

  早报讯 为重新获得自由的陈水扁8日晚间在台“高等法院”合议庭上激动陈述50分钟,强调他“插翅难飞”,不会跑掉;他还大爆可能的逃亡渠道。不过尽管陈水扁百般辩解,台“高院”合议庭经过漏夜审理,还是于昨日凌晨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台“高院”昨天还首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家族4大案与部分追加起诉。

  阿扁曝“逃亡秘道”

  对于上次合议庭指陈水扁当过台当局领导人,比一般人更知道逃亡渠道,陈水扁在法庭上主动透露,他知道的是,士林寓所和台军衡山指挥所之间的秘道有直升机停机坪;台当局领导人办公楼和台军主管部门办公地点之间的博爱路地下相通,从前者走地下通道到后者顶楼,也有直升机停机坪,“那些都是给两蒋和马英九用的”,自己并不熟悉所谓逃亡途径。此番辩词一出,让旁听席一阵哄堂大笑。

  陈水扁用无奈的语气说,两架直升机每天停在台空军松山基地,这就是他当台当局领导人时比一般人知道的“逃亡管道”。而台湾海巡部门或民航部门,甚至是黑道或跑船人,可能都比他更了解逃亡管道。

  陈水扁也再次强调自己担任台当局领导人时曾多次“出访”,要跑的话,就不回来。他更表示,目前台当局安全部门配给他的保安随扈共有12人,已是最高规格,名为保护实则为监管。

  扁家弊案昨二审

  台湾“高等法院”昨天首度开庭审理扁家4大案与部分追加起诉。由于合议庭昨晨才开完陈水扁羁押庭,上午开庭时,承审法官彭幸鸣一度不适短暂离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高院”合议庭昨天传讯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陈水扁办公室专员陈镇慧开准备庭,厘清公务机要费案相关细节。马、林一审时分别遭判刑20年、16年;陈镇慧则获免刑,3人也均有上诉。

  9月1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机要费”贪腐案、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弊案、洗钱案等陈水扁及家人涉及的多起弊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均被判无期徒刑,并各被并科新台币2亿元、3亿元罚金。随后,陈水扁等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台北地院9月24日上午将上述弊案移审台湾“高院”。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