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评论

中评:陈水扁再度延押 有助绿营选情升温(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0日08:10
  台湾“高等法院”昨天凌晨12点约15分裁定续押陈水扁,党中央约10分钟后随即发出新闻稿,显然是有备而来,但若扁是获释或重金交保,党中央还能够这么果决吗?从新闻稿发送的速度不难看出,扁继续留在北所,对绿营来说,何尝不是一项好消息。

  扁虽继续羁押在北所,但扁的司法人权问题仍会被绿营提起,这是对民进党最好的选战方式。因党中央能够继续操作扁的人权问题,又能避免扁“本尊”真正加入年底选战的战局。在选举气氛上能够提振士气,因有“司法人权”这项“鱼饵”存在,可以适时的引诱深绿支持者。

  蔡英文日前对于台南市长许添财提议千人控告大法官援扁行动,指示交社运部研议,暂时将之冷冻。但在扁续押后,党中央又提到下周中常会将再次讨论援扁活动,这很明显就是要挑动深绿选民。绿营虽说,扁再度遭羁押,会加深社会对立,但社会对立,对绿营来说,不也是年底选举有效动员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