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巴马获诺贝尔受质疑 授奖者称无功获奖为鞭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0日10:11

  无功获奖只为鞭策

  欧洲中部时间9日11时(北京时间17时),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首都奥斯陆宣布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发布会现场不少记者发出惊诧声。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说,奥巴马“为增进国际外交和民族间合作做出非凡努力……创造了国际政治新氛围”。

  发布会现场,一名记者问:“奥巴马上任不足一年,眼下尚未兑现竞选期间所做承诺,也许今后永远不会(兑现)。为什么选择现在这个特定时刻(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

  另一名记者问,奥巴马上任后尚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所做决定是否有“政治性过强”之嫌?

  针对发布会现场记者一连串提问,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亚格兰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试图促进”奥巴马所努力之各项事业,包括增进各国间外交、防止核扩散等。

  杨舒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