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一男子网上销售假药一审被判刑11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1:10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黎昌政、刘佳婧)湖北省武汉市首起网上销售假药案近日宣判:被告人卢冲被当地法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80万元。

  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审理查明,卢冲生于1982年3月,是湖北省天门市农民。2007年1月至2009年1月,他以虚构的“首都协和医学研究院与北京股骨头坏死专研中心”“中国国际鱼鳞病康复研究所”等单位名义,在互联网上发布销售药品的广告和信息,并向多人出售假药,非法销售假药金额共计人民币142万多元。

  2009年1月,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卢冲销售假药的报案后,在一民房内当场查获“醒脑安神丸”“协和骨康胶囊”等9种半成药品5509瓶、各类药品销售标识多张及其私刻的“中国国际鱼鳞病康复研究所”等单位印章13枚。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认为,上述9种药品均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所标示批准文号均系伪造,应按假药论;药品的有效成分不明确,标示的功能主治和适应症均未获批准,可能贻误患者诊治,危害人体健康。

  法院审理认为,卢冲生产、销售假药,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生产、销售假药罪,应依照处罚较重的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定罪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