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评论

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奥巴马实在不敢“恭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0日09:46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世界和平所做的工作,以及呼吁削减世界核武库而赢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称赞奥巴马“为加强世界外交和世界人民合作做出了非凡的努力。”

  奥巴马刚上任,还没来得急做什么?联合国大会上的一个“呼吁”,一个“承诺”。就让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如此“桂冠”,实属笑话。诺贝尔和平奖本应奖给那些给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人,然而奥巴马还没有真正改善阿富汗、中东局势,还在正在为要不要向阿富汗增兵的犹豫不决的时候,这个本来神圣的奖项颁给他实在不敢“恭维”。

  奥巴马刚上任就获得如此“殊荣”,存在“拍马屁”之谦。欧洲人认为和平奖颁给奥巴马,就能鼓励更多美国领导人继续做出正确的事情和决定,有一厢情愿的“献殷情”之意。让这个本来神圣的奖项蒙上了神秘面纱实在不敢“恭维”。

  奥巴马刚上任就获得如此“荣誉”,是不是有一些“为时过早”。其实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都感到“吃惊”,对他任期内的“所作所为”还是未知数,过早的期望让这个本来神圣的奖项有些“急于救成”,实在不敢“恭维”。

  就像,奥巴马在听到这个“喜讯”感到“惭愧”一样,其实大家也都期望那能对得起这顶和平的“桂冠”,做个真正的和平使者,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对起这个早早赋予的“光环”。

  文/shanglaoji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