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发布Android补丁 修复两个DoS漏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3:56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推出了新版本的Android开源移动手机平台以便修复两个可能导致拒绝服务攻击的安全漏洞。

  据处理开源软件项目安全漏洞披露事务的组织oCERT称,这些安全漏洞能够让黑客实施攻击,使Android手机无法使用。

  最近有关Android操作系统处理短信的报道称,一个特殊制作的短信能够断开手机与蜂窝网络的连接。这种恶意短信包含一个恶意格式的“WAPPush”信息,可引起Android手机应用程序中的“Java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故障。

  这个手机应用程序将在用户没有察觉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导致手机与蜂窝网络暂时中断连接。如果手机的SIM卡是由PIN保护的,中断的时间会很长,这需要用户重新输入PIN和需要用户的注意。引起这个故障被认为是一种远程拒绝服务攻击。

  另一个安全漏洞是如果用户下载一个特殊制作的恶意软件,这个恶意软件就会启动Android手机中有安全漏洞的API并且重新启动系统过程。引起这个故障也被认为是一种拒绝服务攻击。

  这两个安全漏洞影响到Android 1.5版操作系统。谷歌已经发布了修复这两个安全漏洞的补丁。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