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阜新煤矿事故:火灾疑煤层燃烧 灭火抢险已推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0日17:54
  新华网辽宁阜新10月10日电(记者王炳坤)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中兴煤矿东部井9日深夜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被困井下,已无生还可能。记者10日15时在事故现场看到,随着两台大型注氮机运抵并开始安装,井下灭火工作全面推开。

  10月9日23时许,中兴煤矿东部井发生火灾,救援人员找到6名遇难者遗体,并且确认剩余7人已无生还可能后,于10月10日凌晨4时许封闭井口,防止矿井因通风发生大面积燃烧。正在现场组织抢险的阜新市海州区副区长高敏辉介绍,经过升井矿工、救护队员以及相关专家的描述分析,判断井下火灾最大的可能性为巷道煤层发生自燃导致的。

  为了让井下燃烧彻底熄灭,为工作人员下井搜寻剩余矿工和事故调查创造安全条件,救援工作组已经从当地的国有大型企业——阜新矿业集团紧急调来两台大型注氮机。

  记者10日15时在现场看到,注氮机工作时必需的上百吨冷却水已准备妥当,工作人员正在安装两台注氮机,马上就可投入使用。一名工程师告诉记者,注氮机实际上就是氮气发生器,经过一定的气压向井下注入这种惰性气体,这是较为先进的一种井下灭火法。

  据专家组估计,事故矿井需注入3万立方米以上的氮气,整个注氮过程需要三四天时间。

  阜新市煤炭局资料显示,中兴煤矿是一家民营企业,属低瓦斯矿井,东部矿井是2003年经过技改新建的,核定生产能力每年9万吨。东部井“五证一照”齐全有效。事故发生后,阜新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中小煤矿全部停产接受检查。

  高敏辉介绍,事故矿井为竖井,最深处离地面高度330米左右。东部井拥有员工240名,火灾事故发生时,井下有两个采煤小组共计60人在作业,其中47人安全升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