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客家山水画百米长卷亮相广东梅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00:50
  10月10日上午,原梅州市嘉应学院美术系主任熊启雄创作的《中国客家村居图》巨型中国山水画长卷在广东梅州中国客家博物馆亮相,该画卷长达130米。图为一学生正在观看巨型中国山水画。中新社发罗芳梅 摄

  中新社梅州十月十日电 (杨草原 罗芳梅)十日上午,熊启雄《中国客家村居图》巨型中国山水画长卷在广东梅州中国客家博物馆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客家村居图》总长一百三十米,画中表现了客家山村、客家民居、客家山水等。创作者、原梅州市嘉应学院美术系主任熊启雄先生介绍,为表现客家地区的田园风光和被誉为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五大民居之一的客家民居建筑,他深入闽、粤、赣边区进行考察,从二00四年开始创作,历时五年,完成现今展出的一百三十米山水长卷,整幅《中国客家村居图》预计总长三百米,目前仍在创作中。

  在画展现场,嘉应学院美术系的朱同学对记者说,他是江苏人,以前对客家民居了解不多,看完后对客家建筑和客家山村都有了大致的了解,百米长卷,在此目睹到了绿色和谐的客家风情。

  梅州本地的山水画爱好者张先生则表示,看完后很震撼,为客家先民的建筑智慧骄傲,也为客家山村的绿色秀美感到自豪。

  据悉,此次画展由梅州嘉应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美术家协会主办。梅州市相关部门领导、梅州市书法美术爱好者、嘉应学院美术系学生等一百多人出席了画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