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宣布对巴基斯坦陆军总部遇袭负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1日20:26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10日,数名胆大妄为的巴基斯坦武装分子竟然企图闯入巴陆军总部,结果引发激烈枪战,最终4人被击毙、2人在逃,6名安全人员丧生,另有5名安全人员受伤。这是武装人员1周内在巴基斯坦发动的第三次大规模袭击。

  塔利班事后宣布对此事负责,要求政府军立即停止在西北边境省对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激烈交火45分钟

  巴安全部队官员介绍,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驾驶一辆白色货车试图闯入戒备森严的巴陆军总部。目击者阿巴萨·阿里告诉记者,袭击者试图闯入陆军总部,在第一处检查站遭警卫拦截,随后跳下货车,向安全部队开枪。其中一名袭击者向安全部队投掷手榴弹,其他人则隐藏在检查站周围的水泥障碍物后开枪射击。

  另一名目击者说:“遭拦截后他们(向安全部队)扔手榴弹,我听到5次爆炸声,可能是手榴弹爆炸。”另外一名目击者汗·巴哈杜尔回忆,交火十分激烈,“到处是士兵,到处是烟雾。(交火中)枪声一度短暂停歇,随后又响起来”。

  当地电视台的节目画面显示,袭击者将白色货车遗弃在陆军总部大门外的水泥障碍物前,车门敞开。巴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少将介绍,交火过程持续大约45分钟,4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打死,有6名安全人员丧生,另有5名安全人员受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说,死者中包括一名准将和一名中尉。

  武装人员劫持十多名人质

  袭击发生后,士兵包围这一地区,武装直升机在事发地点上空巡逻,防止发生新的袭击。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在伊斯兰堡发表简短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阿巴斯少将说:“已全部击毙袭击者,我们已控制局势。”

  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还有2名武装人员在逃,军方正在展开搜捕。”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报道,在逃武装人员劫持了十多名军人。

  塔利班宣布负责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打电话给一家私人电视台,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塔利班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在西北边境省的军事行动,要求美国“黑水”保安公司以及所有西方非政府组织立即离开巴基斯坦。

  武装人员近期在巴基斯坦发动了多次袭击。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9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今年4月下旬,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距伊斯兰堡120公里的斯瓦特山谷对塔利班发动持续攻势,基本清除这一地区的塔利班势力。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现阶段准备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地面进攻,但军方没有公布具体日期。近几个月来,军方对这一地区的武装人员据点多次实施空袭和炮击。

  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9日在白沙瓦遭袭后说,武装人员令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反击,“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措施,所有的路均指向南瓦济里斯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