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楼市回暖带动房产中介招聘 缺少人手降门槛(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12日02:44
房产中介招聘门槛降低。戚庆燕 摄
房产中介招聘门槛降低。戚庆燕 摄

  “懂不懂楼市无所谓,肯吃苦就行”

  楼市回暖带动房产中介招聘,因为缺人只好门槛大降

  戚庆燕

  本报讯 昨天,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国庆节后的首场招聘会,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二手房销售员”很“受宠”,前来招聘的几家房产中介“胃口”大开,需求量都在10名、20名以上,招聘门槛也因此降低了许多,有招聘人员甚至表示,懂不懂南京的房地产市场都无所谓,只要肯吃苦就行。

  记者发现,往常在招聘会场并不多见的房地产中介,如今纷纷现身,江苏中广置业集团在招聘简章上写着“二手房销售员 10名”,而南京华商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则表示要招20名房产经纪人。

  “楼市回暖,二手房交易量回升,我们打算今年在南京的大厂等地新开5家店,需要一大批销售员。”江苏中广置业集团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本次打出的招聘需求是10名二手房销售员,但实际需求远远不止,只要年龄在40岁以下,肯吃苦,他们就要。

  记者注意到,和其他岗位要求日趋严格不同,这些房产中介的招聘门槛放低了。在往年招聘时,这些单位还提出“大专以上学历,本地户口优先,有房地产销售经验、持经纪人证书”等条件。“今年为了多招人,就没再提这些条件,不懂二手房市场情况也没关系,来了之后我们会免费培训一个月。”中广置业的招聘人员表示。

  然而,有的求职者对房产中介如此“宽容”的态度并不“买账”。“这种工作不够稳定,一旦生意不好,收入就会下降,弄不好还会被裁掉。”求职者小李向记者坦陈他的顾虑, “将心比心,买房人来找中介,肯定希望工作人员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对南京房市非常了解。我什么都不懂,培训一个月就上岗,怎么跟顾客打交道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就有一些大型房产中介“尾大不掉”,连锁门面店开得太多,运营成本巨大,而成交量不高,导致收支不平衡,保不了本而破产。房价的高涨,加上最近南京市公积金贷款收紧,让南京的房产市场走势不明朗。建议房产中介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在扩店招人时要谨慎,不能盲目。 (戚庆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