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汽车保养将进郑州高中课程 缺乏专业教师和教室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0月12日08:43

  汽车保养将进郑州高中课程 缺乏专业教师

  首席记者张可丹

  本报讯 服装设计、机器人制作、汽车驾驶……这些在职业学校或高校才可能会学到的专业课程,将走进高中校园。昨天,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2009-2010学年学科教学指导意见》出台,7项供学生根据兴趣和条件自由选择的课程被列入通用技术学科的选修课程。

  据介绍,通用技术课程的目标是提高学生的技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通用技术课程分为必修模块和选修模块两部分,必修模块以技术设计为基础内容,动手与动脑相结合,是学生学习通用技术课程选修模块的基础。

  《郑州市2009-2010学年学科教学指导意见》中提出,除必修模块外,高中新课改通用技术课程中的选修模块分为7个,模块之间为并列关系,供学生在修学必修模块之后根据兴趣和条件自由选择。

  这7个选修模块分别为电子控制技术、建筑及设计、简易机器人制作、现代农业技术、家政与生活技术、服装及其设计、汽车驾驶与保养等。“通用技术课程不是单纯的技能训练课程,而是以技术设计与应用为基础的技术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使青少年的知识、技能和对科学的理解结合在一起的一门课程。”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用技术课程的出现,突破了传统的以“单纯劳动”或“技能培训”为主要取向的目标模式,以全新的内容体系实现了我国技术教育课程目标的根本转型。针对目前不少高中反映通用技术课程缺乏专业教师,缺少专业教室的情况,这位负责人强调,“各学校要想尽办法开足开全通用技术课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