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移花接木制艳照敲诈百位校长 多数人未中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12日10:27

  本报讯 (锦检法记者张运骄) 无意间“研讨”出用“艳照”诈骗的生财之道,无业游民李某和陈某将约200位中学校长及教育局官员的头像,移花接木成“艳照”主角,用邮件的方式进行敲诈勒索。校长们先后报警,李陈二人很快落网。近日,成都锦江法院以犯敲诈勒索罪(未遂)分别判处李某和陈某有期徒刑3年、1年半。

  去年12月,李某在上网时,看到一条利用合成裸照进行诈骗的信息。“这个方法不错,心虚的人肯定会害怕!”李某找到好朋友陈某,两人合谋效仿这样的操作手法进行敲诈。两人发现,在教育网上有很多中学网站的链接。进入后,每个学校简介一栏中,都有校长的姓名、照片和联系方式。于是,李某先在黄色网站上找到一些不堪入目的裸体照片,然后用专门的软件,把这些中学校长的头像剪接下来,粘贴合成“艳照”。陈某将照片打印出来,与敲诈信一起装进信封后,按网上查找到的地址邮寄给各个学校校长进行敲诈。

  今年元旦期间,两人陆续向省内近200位中学校长和教育部门官员寄出“艳照”及敲诈信,敲诈对象涉及成都、遂宁、雅安、乐山、广安等地,在教育系统造成恶劣影响。成都市就有70多位中学校长和教育局领导陆续收到了这样的敲诈信,信中要求他们“将2万元寄到某某账户里,否则将这些照片向社会公布!”接到此信后,许多校长并没有中招,而是及时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锦江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并在银行周围进行布控,当李某和陈某前往银行查看钱是否到账时,民警们立即出动,将两人一举挡获。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