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肯尼亚西方妇女绑架案飙升 效仿海盗索百万赎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2日10:43

  肯尼亚西方妇女绑架案飙升 手段残忍效仿海盗索赎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11日报道,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近期针对西方妇女和儿童的绑架案数目飙升,令普通民众惶恐不安。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内罗毕居民遭到绑架被勒索赎金。分析称,绑匪设备齐全,非常专业,绑架已经从犯罪变成敛财的新“商业模式”。

  内罗毕最近似乎正在掀起一股犯罪高潮,人人自危。5月份,一伙持枪歹徒在高速公路上抢劫一辆公共汽车,所有乘客遭抢劫,一些女性被强奸;6月份,一名肯尼亚议员被绑架,被释放后目击了另外一人被绑架的场面;7月份,一名高级警官被绑架,副部长也受到武装团伙恐吓。

  一个月前,6岁的伊曼纽尔-安格尔在前往祖母家的路上被绑架。四天后,他的舅舅在一个袋子里发现其尸体。他的头受到重击,眼睛被挖走。现在,内罗毕贫民窟的居民都要手牵着手送孩子上学,即使距离学校很近。在外国大使居住的地方,安全警戒也被升级。用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的绑架警告,比电脑病毒传播的速度更快。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内罗毕居民遭到绑架勒索赎金,这一数量比过去几年大大增加。正如安全专家说,当你开始支付赎金时,绑架已经从犯罪变成一种商业,就像墨西哥城、巴格达或者哥伦比亚那样。这些绑匪设备齐全,备有眼罩、安全藏身处、军用武器以及汽车,经常在出其不意中绑架毫无准备的猎物,这几乎已经成了肯尼亚新兴绑架行业的标准模式。

  这些绑架案具有高度组织性,并且十分残忍。安全机构称,一名近来被绑架的比利时女性被剥光衣服数周;一名被绑架的德国妇女遭到暴打,绑匪威胁将她剁碎,并且绑架她的孩子。种种迹象显示,犯罪团伙已经将目光对准西方女性。

  许多人都想知道,肯尼亚暴徒是否从索马里海盗那里获得灵感,因为索马里海盗每年通过绑架外国人获得数百万美元赎金。肯尼亚警方发言人查尔斯-奥维诺说:“他们的胃口越来越大,如果我们不能处理,这些犯罪将变得很难控制”。除了绑架外,手持弯刀和枪械的歹徒也会在夜晚或者凌晨直接闯入居民家中,抢劫珠宝和各种值钱物品。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