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美国将为北爱尔兰和平进程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2日11: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正在伦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将为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提供新的支持,并帮助该国解决对分权自治政府造成威胁的政治对峙。

  希拉里表示,在解决北爱尔兰问题上,她将“尽己所能提供鼓励与支持”。2007年5月,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佩斯利和新芬党领导人麦吉尼斯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同时宣誓就任北爱新政府第一部长和第二部长,这标志北爱尔兰正式恢复分权自治政府。

  希拉里10月9日启程出访欧洲,其目的便是劝说欧洲各国一同抑制伊朗的核活动,以及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据悉,此次希拉里行程为5天,走访6座城市,包括瑞士苏黎世、英国首都伦敦、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英国城市贝尔法斯特以及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喀山。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