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热带风暴“芭玛”海南万宁登陆 防洪任务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2日16:14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5分报道,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今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在海南省万宁市龙滚镇登陆,目前受到“芭玛”登陆的影响,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天气并且伴有大风。

10月12日,大批船只停泊在港口避风。(图片来源:新华网)

  海口目前正下着暴雨,并伴有6到8级大风,路面积水非常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不便。据了解,台风会从海南东部穿过,13日影响会逐渐减小。

  “芭玛”的中心风力达9级,未来仍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国家防总已经做了部署,海南省民政总局也下了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风暴的动向,预计未来“芭玛”主要影响是其带来了大量的降水,一些水库积水特别多,防洪成为重点。另外,台风在万宁市登陆以后,给万宁市当地的农业产生严重的影响,因为风力、雨势非常大,会对海南的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详细

  17号热带风暴“芭玛”今天上午9时50分,在万宁市龙滚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力9级,未来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风速达到23米每秒。受“芭玛”的影响,海南省大部分地区,昨天夜里开始连降暴雨,并伴有6到8级大风。其中,万宁市昨天夜里,甚至出现9级大风,预计会给橡胶的种植户带来一定损失,此外,各水库由于近日连降暴雨,防洪工作任务险峻。详细

  今天,在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会出现5到7级大风,阵风8到10级,琼州海峡可能停航,粤海铁路可能停运。今明两天在海南和广东雷州半岛会普降大雨或暴雨,海南东部可能还会出现大暴雨。

  后天(14日)风雨会明显减弱,15日,其影响有望彻底结束。通常在10月中旬以后,很少再有台风登陆我国,华南地区也会进入季节性的少雨期,因此在保证水库安全的情况下,应该做好蓄水工作。

  和海南一带狂风暴雨相比,西部地区的绵绵阴雨显得温柔了很多,持续时间也更长。最近一段时间,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重庆、贵州不是阴天就是下雨,今天依然没有丝毫的变化。预计在兰州、西安一带的阴雨天气到16号才会结束;而成都和重庆在17号才能迎来久违的阳光。

  此外,今天新疆北部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小雨和小幅度的降温,而这仅仅是一股比较强的冷空气主力的先头部队,从明天晚上开始,冷空气的主力会进入新疆,14号到15号主要影响西北地区,16到17号会给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和降温。详细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今天下午或晚间预计将在海南登陆,受其影响珠海今明两天将有阵雨,降水对珠海水库略有补充。

  据气象台昨天消息,“芭玛”中心位于南海中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00公里。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海南东部沿海地区登陆。这期间,珠江口外海面刮东北到东风6到7级,阵风8级,珠海今明两天有阵雨,斗门挂强风信号1号风球。

  昨天上午,在防御“芭玛”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珠海会场上,珠海市水务局局长郭仲秋表示,以往台风或热带风暴来临前珠海常常主动放水以降低水库容量,这次不仅不会放水,还非常期盼“芭玛”带来的降水。据了解,自8月15日到目前为止,珠海市降雨量仅17.2毫米,为历史同期降雨量的第二少值。全市各大水库蓄水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有500多万立方米汛限下库容可补充。珠海市已于9月1日起由各取水口全力补水。

  “芭玛”带来的降水多少能补充一部分珠海水库水量。郭仲秋还表示,当前汛期已进尾声,降雨量逐渐减少,随着咸期临近,要尽量多蓄水,为应对咸潮做准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