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日月潭缆车年底即将通车 12日进行救援模拟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7:0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横跨九族到德化社的日月潭缆车,年底即将通车,有鉴于猫缆多次发生车厢停在半空中意外,日月潭缆车12日进行救援演练,模拟缆车失去动力乘客受困,消防队出动云梯车和气垫,救出乘客,场面逼真。

  缆车突然失去动力,车厢停在半空中,消防队出动云梯车救援,乘客受困惊慌失措,站起来走动,造成车厢不断晃动,消防队员赶紧制止。云梯车升到车厢口,只见消防队员用力推开关,推了老半天,车门终于打开,顺利救出乘客。

  这是日月潭缆车救援演练,不同高度有不同工具,距离地面最高200米时,只能将车厢拉回来,如果刚出车站发生意外,高度在10米情况下,就由消防队员利用特制的滑竿车滑到车厢位置,引导乘客跳到气垫上。

  全长1.8公里的日月潭缆车已经进入完工阶段,年底即将通车,消防队模拟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就是不希望猫缆事件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