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大学生人手一辆世界级跑车 最怕包办婚姻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13日01:54

  穿世界名牌,月消费三五万,几乎人手一辆世界级跑车,却不开进校园

  “明天记得回学校补考!”昨日上午,汤伟收到了班长发给他的短信,他这才想起来,上学期期末考试挂了科还要补考。事实上,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上过课,甚至很久没有出现在学校里了。

  汤伟在武汉一所知名的部属高校读研究生,今年23岁。在同学们眼中,他一直比较神秘,“神龙见首不见尾,在课堂上很难看到,老师也从来不点他的名,只有在期末考试时才能看到他。”

  “家里蛮有钱的。”同学们对他的印象仅限于此。汤伟的父亲是一家制药公司的老总,母亲经营着一家IT企业,身家都在千万以上。汤伟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

  连日来,本报记者走进汤伟的朋友圈子,发现了这些在武汉深造的“富二代”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生活】关键词:玩 刷卡 奢靡

  月消费三五万 每天玩到凌晨三四点

  “汤伟,今天晚上我们还去不去香格里拉啊,那也没什么好玩的,要不今晚哥几个都去你家玩吧?”从中午汤伟刚起床开始,他的手机就没有停过。汤伟朋友的家庭背景和他差不多,都是“富二代”,也都就读于多所著名的部属高校,他们的家庭大都涉足金融、证券、房地产等行业,其中还有“煤老板”的孩子。

  “今明两天就饶了我吧,我明天还得考试,补考再挂,我爸还不得把我的卡给停了。要不下午我们去打高尔夫吧?我待会再给郑源打电话,叫上他们。”汤伟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挨个给朋友们打电话,寻思着还有什么新鲜、刺激的游戏。汤伟每月的花费都在3—5万元左右,几乎每个月换一次最新款的手机。

  汤伟爱好广泛,喜欢飙车、泡酒吧、赌博、骑马、打高尔夫,拥有价值十万元的高尔夫会籍,最近他又迷上了旅游,已去过十几个国家的他,现在每年都要去不同的国家旅游,比较喜欢美国纽约、法国巴黎等一线城市。

  “娜娜,今天晚上不陪你逛了,明天我得补考呢。”接着,汤伟又打电话给他现在的女朋友娜娜,他们是在圈里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娜娜还在武汉读本科,她爸爸是山西有名的“煤老板”,家里光跑车就有十几辆。当年娜娜来武汉上学,家里就出动了五辆小车送行。现在,娜娜每年回家,爸爸必派专车来武汉接她。

  赌牌、唱歌、泡酒吧……这就是汤伟和他朋友们每天的生活,他们从中午开始活动,几乎每天出入夜店,一晚消费都在四百以上,一直玩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到住处。当然,他们不会住寝室,全是在校外租房子,也有人在武汉买了房子,自然就成了集会的地点。

  我们花的很多钱也是自己挣来的,但同学们还是看不起我们。

  ——汤伟

  【困扰】关键词:误解 赚钱 低调

  尽量低调也免不了让人误解

  穿的是上万元的阿玛尼、路易威登,戴的是香奈儿手表,拎着LV限量包,用诺基亚8800系列的限量版手机,几乎每月都在换女朋友,几乎人手一辆跑车,宝马、奔驰或是保时捷,其中最好的是价值百万的卡宴,平常一点儿的都是五六十万的跑车。但是这群“富二代”也有着他们自己的烦恼和压力。

  这些钱也不全是父母给的,赚钱对于他们来说也很重要。汤伟的朋友们都是金融、证券、房地产等行业的,知道的内幕信息也比较多。他就和另外几个“富二代”一起用手头的资源赚钱,比如药品、煤矿等,有时候资源利用得好,月赚数十万。每天下午他们就会聚在一起关注股市,股市收盘后,就又开始吃喝玩乐。

  “有钱有什么了不起。”“就知道装,谁看得起他。”汤伟他们几乎从不把跑车开到学校里,去学校一般都是打车去,或者开个十几万的车,稍微“低调”点儿出现在学校里。因为虽然很少出现在学校里,但同学们很多“风言风语”还是能传到汤伟耳中。“我也不是全用家里的钱呀。”汤伟心里还有点委屈。为了消除自己在同学们心中不太良好的印象和误解,汤伟一般都比较“低调”。

  【压力】关键词:企业管理 家庭 学业

  特殊家庭让包袱更沉重

  比起同学们的误解,更让他们苦恼的还是来自于家庭的压力。在汤伟他们的圈中,流传着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这些“富二代”一定要有本科以上的学历或者留学的经验。而汤伟的好哥们郑源最有话要说。

  郑源刚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但在澳大利亚的学业并没有完成,因为父亲经营的烟草公司由于去年的金融危机出现了资金问题,他只好回国一边忙着学习一边忙着帮父亲打理公司。

  虽然学的是金融,但郑源对企业管理一窍不通,更别说帮父亲“复活”公司了。“卡刷爆了,我爸不给打钱,还臭骂我一顿。”现在,郑源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父亲的企业濒临破产。

  汤伟的家庭境况要比郑源好一些。汤伟的父母都是白手起家打拼过来的,不希望孩子和他们一样艰苦,给他提供优质的教育,对他的学业要求也很高。“我爸还和小学生家长一样,天天问我有没有去上课,考试考得怎么样,期末挂了一门还罚我暑假看三本企业文化的书,还说马上从香港出差回来了就考我,头都大了!”汤伟向朋友抱怨。

  【未来】关键词:毕业 继承 婚姻

  逃离不了父母“包办婚姻”

  毕业了怎么办?以后会怎么样?“找工作”这个词,在“富二代”的字典里是不存在的,他们也从来不用苦恼以后会没有工作,但也基本上从来不考虑自己的未来在哪里。

  “我爸说到时就让我直接到他们公司去,以后接他的班,到时兄弟们还要帮我一把哦。”汤伟他们有时也会讨论到未来的事情,他的大多数朋友和他一样,未来基本上是由父母已经铺好的黄金路——继承父母的事业。很少有人会选择自己创业,他们平时赚的钱只是“小打小闹”,赚来马上就被他们挥霍一空。

  而除了未来继承父母事业的问题,父母和汤伟谈得最多的还是婚姻问题。在这样的家庭中,婚姻已经不是“你情我愿”的两情相悦,而是两个家庭是否“门当户对”,甚至是“企业联姻”。汤伟的妈妈希望汤伟能娶一个知书达理、在事业上能对汤伟有帮助的女孩,有时还会托自己生意场上的好友为汤伟物色一下。汤伟的妈妈曾给他“丢”下一句话:“将来和你结婚的女孩,一定要是爸爸妈妈都把过关了的才能结!”

  实际上,汤伟他们很明白,自己未来的婚姻一定出不了他们这个“圈”。“现在这些女孩围着我转都是因为我的钱,但以后结婚虽然不是父母包办婚姻,但必须父母满意!”汤伟圈中最厉害的是邓鹏,刚去美国读了EMBA,在家庭的压力下,他不得不将最大的精力花在应付“接班大业”上,而就连他也对自己的未来认命了,因为在父母的反对下,今年27岁的他和自己相恋一年多的女朋友分手了。

  本报记者 蕉蔚 采写(应当事人要求,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