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各国应重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等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06:09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2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在这里说,自开罗会议通过行动纲领以来,各国更加重视生殖健康与生殖权利以及促进两性平等,但在八项千年发展目标中,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目标进展仍是最慢的,因此,各国应更加重视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等方面的工作。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举行纪念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15周年全会上发表讲话说,开罗会议表明,人口问题绝不仅仅只是数字问题,而是关于人,关于增强女性的能力以及提高她们的健康、教育和就业水平等问题,这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他说,15年来,国际社会在重视妇女健康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能够自愿选择进行计划生育的妇女和夫妻的比例从47%上升到56%,由训练有素的助产士接生的妇女人数也从50%增加到60%。

  但是,潘基文说,开罗共识仍远未实现。目前全球每年还有50万女性死于分娩,这一数字自开罗会议以来一直没有明显降低。开罗行动纲领,尤其是关于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普及生殖卫生保健等目标对于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但事实上,实现这一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要慢于实现其他任何一项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说,全球仍然有2亿名女性缺乏安全和有效的避孕手段,过多女性不得不求助于不安全的流产,在许多国家,儿童新娘、性暴力,尤其是武装冲突期间的性暴力继续使大量女性成为受害者。

  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是联合国关于人口问题的最高级会议,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主持召开,每十年举行一次。1994年9月,第三次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在开罗举行,会议确定了未来20年世界人口发展的原则、战略目标和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