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联合国特使披露 阿选举舞弊突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07:14
  承认存在舞弊的同时,艾德否认自己曾试图掩盖这些选举“污点”。

  艾德说,加尔布雷思的部分指责源于他与自己的私人谈话。这些谈话不应该公布于众。

  “是的,这些指责伤害了我。这是对我人格的攻击……这不公平,也不真实,”艾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指责影响了在阿富汗联合国使团,破坏了选举进程。”

  艾德说,如果在安全局势欠佳地区不开放选票点,将剥夺众多选民参加选举的权利,制造“潜在不稳定因素”。

  美国国务院9日发表声明,支持艾德在阿富汗的工作。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未回答相关问题,但当艾德自称获得各国大使认同时,艾肯伯里点了点头。

  调查

  艾德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选举舞弊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最终选举结果将在数日内公布。

  艾德告诉法新社记者:“南部和东南部一些选票点的确存在明显舞弊现象。”

  艾德说,联合国支持的独立选举委员会和选举投诉委员会正重新统计有效选票。眼下尚不知晓多少选票涉及舞弊,“这是个艰难的过程”。

  “当重新计票结果公布时,它将是最终结果。阿富汗民众应该接受这个结果,”艾德说。

  等待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9月16日公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在全部投票站大约566万张有效选票中,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获大约309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4.6%;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得票率为27.8%。

  现阶段,选举投诉委员会正对12%的票箱重新统计。这些票箱中的票数可能超过总票数的四分之一。

  如果重新计票结果显示卡尔扎伊得票率低于50%,第二轮选举或将不可避免。

  卡尔扎伊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最终选举结果尽快产生。

  “日复一日,阿富汗国家收入越来越少,安全隐患越来越多,”卡尔扎伊说,“我希望选举结果尽快公布。”(蒋骢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