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承德丙肝患者将享受特殊门诊治疗 可获70%报销

来源:长城在线
2009年10月13日08:52

  承德丙肝患者可获70%报销

  记者从承德市医保中心获悉,丙型肝炎患者治疗可按特殊门诊治疗,统筹基金可以为其支付70%费用,个人自付30%。到目前为止,该中心已为7位丙肝患者办理了特殊门诊。

  根据承德市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承德市医保中心将丙型肝炎纳入特殊辩论病,现已经承德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实施。该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丙肝患者长期经济负担的困扰,彻底解决了丙肝患者一周打一次干扰素却需长期住院以及相应的床位费、护理费、诊疗费等问题。

  根据《丙型肝炎患者特殊门诊的有关规定》的(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凡临床上确诊为丙型肝炎的患者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可采用特殊门诊途径治疗。参保人到医保中心或定点医院医保办领取门诊特殊病种审批表,经定点医院相关科室主治医师填写病情、科主任同意签字,定点医院医保办盖章后持出院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门诊诊断结果、一寸免冠照片到医保中心稽核科审核办理审批手续。

  纳入特殊门诊后的丙肝患者,使用聚乙醇化干扰素α—2a,最高限价为1290元,零售价低于最高限价的按实际费用报销,高于最高限价的,高出部分的费用由患者自付。限定的价格随国家价格调整将做相应调整。病人口服散利痛、去痛片、利巴韦林(口服常释剂型)能报销。同时还可进行每月一次的血常规检查、肝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测定。(记者尉迟国利) 稿源:燕赵都市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