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岁男童患白血病无力治疗 父母将捐其遗体角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3:27
3岁的马宇飞躺在天津血研所的儿科病房内,苍白的小脸上不带一丝血色。
3岁的马宇飞躺在天津血研所的儿科病房内,苍白的小脸上不带一丝血色。

  患白血病无力继续治疗 将成本市首例低龄遗体捐献者

  3岁男童 捐遗体和角膜(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将这个婴儿和他的父母推进精神和经济的双重深渊。无奈中,年轻的父母求助新报,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孩子,同时决定孩子离世后捐出他的遗体和角膜。

  2009年大年初三,淘气的小宇飞忽然变“蔫”了,饭量越来越小,并开始发烧,“县医院的医生没查出什么,连夜转到北京市儿童医院”。北京市儿童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3月18日,小宇飞再次转院到天津血研所,连续大剂量的化疗让孩子的头发变得稀疏枯黄,严重时喝一口水都要吐半天,体重不足8公斤。

  小宇飞的家在河北省任丘农村,全家人靠几亩薄地生活。“孩子的病把他爷爷奶奶的棺材本儿都耗光了。”马朝辉说,化疗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拿出攒了一辈子的8000元养老钱和全村乡亲捐赠的4500元钱才得以进行的。这个疗程结束后,马朝辉说再也没能力继续治疗,但希望让他更多感受一下人间的温暖和快乐。

  至于未来,如果奇迹没有出现,马朝辉和妻子打算捐献孩子的角膜和遗体,“让他换一种活法陪我们,也让大夫好好研究这个病”。

  相关部门 他的角膜和遗体医用价值很高

  天津遗体志愿捐献小组负责人赵永华介绍,天津捐献遗体接收单位为医科大学,角膜接收单位为天津眼科医院和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从历史上看,天津接收过几个学龄以下低龄儿童的角膜捐献,遗体捐献,小宇飞将是第一例。”他说,经过处理,宇飞的角膜将有很高的医用和科研价值,遗体就更显珍贵。 每日新报记者 任桐 摄影 吴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