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卫视未经批准违规播选拔类节目 遭通报批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3:56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日前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三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对贵州卫视未经批准违规播出选拔类节目的通报》。通报说,贵州卫视于2009年6月27日开始,播出《“中天城投杯”2009多彩贵州舞蹈大赛》,该活动未经总局批准,且在具体环节上明显违反《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群众参与的选拔类广播电视活动和节目的管理通知》(广发〔2007〕94号)的有关规定,现予以通报批评。

  一、贵州卫视未经总局审批,擅自播出《2009多彩贵州舞蹈大赛电视新人选拔赛》;该节目在贵州卫视播出13周26场,长达三个多月,严重超出总局规定的群众参与的选拔类广播电视活动播出时间不超过两个月,播出场次不超过10场的有关规定;且该节目各奖项分别设置了奖金,最高达15万元,违反了总局关于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一律不设奖金奖品的规定,这些行为严重违反宣传纪律,造成了不良影响。贵州省广播电视局对所属播出机构管理失察,没有切实负起管理责任。

  二、贵州省广播电视局要认真总结教训,坚持守土有责,要真正负起宣传管理责任,要认真执行宣传纪律,切实加强对所辖区域内播出机构的管理,不得再发生此类问题。

  三、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参与的选拔类广播电视活动和节目的管理,认真负起把关责任。要按照总局有关规定,严把播出审查关、建立健全收听收看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各地举办群众参与的选拔类广播电视活动必须严格按照总局规定报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