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再放宽征兵范围应对用兵荒 无绿卡者可入伍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0月13日14:26

  没有绿卡的也要 美再放宽征兵策

  本报记者 薛牧青

  据美国《侨报》8日报道,美国陆军7日在洛杉矶市政府举行记者会,表示他们将扩大征兵范围至难民、求庇护者,以及其他非移民签证持有者,报名者只要笔试、面试及背景调查合格,就有望成为“美国大兵”,并进一步成为美国公民。

  负责洛杉矶征兵的陆军准将麦克•盖瑞特介绍说,根据现在和未来全球反恐战争的需要,美军今年推出了“对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征兵”试行计划(简称“MAVNI”)。他指出,过去征兵的条件仅放宽到绿卡持有者,现在那些寻求庇护者或难民只要笔试达到50分以上,流利掌握汉语普通话或粤语,且具有一定的医学常识,又通过背景调查,就可应征入伍。在美国当兵无异于搭上了“入籍特快直通车”,几个月内就能成为美国公民,享受免费教育以及一系列福利。

  不过入选并非易事,一位女性应征者透露,她必须与同期的300多名申请人竞争十几个名额,参加英文、数学、物理、化学、电力学等十几科考试,还得通过11月举行的体能训练,才能入伍。

  10年来,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使美国军方需要的新兵人数增加,但服役时间一再延长,危险性增大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愿当兵。面对严重的“征兵荒”,美国政府和军方不得不一再放宽征兵条件,以吸引更多的人参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