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金表态继续增持工行 中行 建行A股 增强市场信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5:13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工行、中行、建行近日分别公告表示,其股东汇金公司已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股份,汇金公司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大银行股份。

  根据三行公告,汇金增持工行A股股份300万,本次增持后,汇金持有工行股份35.42%。汇金增持中行A股股份512万,增持后,汇金持有中行A股股份67.5279%。增持建行A股1600万,增持后,汇金持有建行股份57.09%。从本次增持之日起算,汇金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股份。

  9月下旬,三大银行曾发布公告,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增持计划已经结束。这一度曾引起沪深股市的下跌,在过去金融危机爆发的一年时间里,汇金从去年9月19日算起,共增持工行2.81亿股,;增持中行8160.7万股;增持建行1.29亿股。当时市场把汇金的这种增持看作是政府托市的一部分,并且给它定位是担任“金融国资委”的角色。

  从2008年9月19日到现在,一年时间过去了,市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照理来说,汇金表示结束这种增持计划,其实是一种正常的行为,但在9月底,还是引起了市场的波动。在这个时候,汇金再度宣布增持三大行,并且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股份,这对10月份将遭遇最大解禁高峰的股市来说,显然是一个利好,我看到有的分析师说“这将极大增强市场的信心”。

  10月20日,汇金持有的工行1180亿限售股将解禁,尽管投资者觉得汇金可能不会减持套现,但是毕竟1180亿这个庞大的规模还是可能会增加一些恐慌心理,在这个时候,汇金表态继续增持,无疑也是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