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摄影师拍得罕见掠食 海豚鲨鱼围攻沙丁鱼群(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4日05:14
聪明的海豚利用水泡将沙丁鱼牢牢挤在一起
聪明的海豚利用水泡将沙丁鱼牢牢挤在一起

  据中国日报消息 据英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日前美国摄影师杰森·赫勒在南非海域拍摄到海豚、鲨鱼和布氏鲸等围捕沙丁鱼群的壮观景象,在大量海豚利用水泡“织成”密网将沙丁鱼群紧紧地包围住后,鲨鱼、鲸和塘鹅也赶了过来一起享受这顿沙丁鱼大餐。

  今年35岁的摄影师此次前往南非本是打算拍摄塘鹅,没料到竟拍到这百年难遇的罕见场景。赫勒激动地说:“整个捕食过程令人敬佩而又深深感动,那水下蕴藏的力量与激情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只有潜入海中你才能感受得到。”

  赫勒说,大量海豚利用水泡形成的密网将沙丁鱼群挤在了一起,海面上的塘鹅像白色的箭一样扎入海中抢食沙丁鱼。而就在此时,鲨鱼和布氏鲸也兴奋地赶了过来,加入这场盛宴。

  据悉,即便专门研究海洋生物的专家也没有见过规模如此庞大的海洋掠食场面,赫勒此次拍摄的图片将为海洋生物捕食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