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房山公交司售员是急救员 通过应急救护考核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8:05

  房山

  公交司售员全是“急救员”

  本报讯(通讯员刘燕 李晓军)  公交车上突发紧急情况,司售人员可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救护。昨天,房山区内公交系统的所有1616名司售人员,全部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考核,即日起他们将持“急救员证”上岗服务。

  房山区内公交系统,由隶属于区交通局的北京凯捷风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目前共有公交车447辆,交通网络覆盖全区每个村庄,服务对象多达40万人。“要想保证这些乘客的出行安全,先得提高司售人员的危机应对能力、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房山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说,乘客出现意外情况,司售人员是“第一目击者”,如果他们具备急救常识,就能充分把握住救治的“黄金时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灾难、事故造成的伤亡及伤残程度和损失。

  此次培训区红十字会特聘请北京市红十字会资深教师授课。内容包括:针对突发事件和灾难发生时的避险逃生方法,以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等。经过一个月的严格培训,所有人员顺利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救护课程,并通过了理论与实际的操作考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