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酒男报警称跳河自杀 110保持通话巧营救(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14日08:46
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开导劝说。夏小荔温扬勤刘浩斌摄
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开导劝说。夏小荔温扬勤刘浩斌摄

  本报讯 (记者/夏小荔 实习生/林晓丹 通讯员/温扬勤 刘浩斌)昨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12日晚,一名男子拨打110,自称要自杀,情况十分危急。110接警员想方设法寻找话题,与其交谈,同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前往搜索、救援,最终把该名男子救起。

  报警:“不想活了,我要自杀”

  12日晚9时左右,佛山110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其反复唠叨:“不想活了,我要自杀,我不懂水性,正走向沙口东平河中间,不要派员救援,这是我的行为,与任何人无关,麻烦你转告我的亲朋好友,我将离开人世了。”

  从警多年的110接警员邓SIR想方设法寻找话题与该名男子交谈,试图稳定他的情绪,拖慢他的步子,尽量套出他的相关资料。交谈中,男子透露出他是四川宣汉人。

  获悉这一重要信息后,几经周折筛选,有一个叫宋某平的资料较为相似:四川省宣汉县某某乡五福村四社199号,暂住:佛山市禅城区张槎镇某某村委中区北街三巷4号。

  但电话那一边传来的水声越来越来大,男子讲话断断续续,不断说他自己喝酒,之后,电话就断线了。

  巧妙判断:事发地点在沙口水闸附近

  110指挥中心马上回拨他的电话,庆幸的是电话可以接通,谈话继续进行。该男子只肯透露“有一条船,闪着光,附近没有建筑及灯光”。

  结合当地的地形,民警初步推断该男子的位置可能在张槎镇沙口水闸至莲塘水闸之间,应该是在油船经过的河段。

  在民警与该男子通话的大约十分钟内,手机多次中断。之后竟然与其无法接通,民警猜测他可能跳入河中。

  搜救:多部门联动 男子获救

  21时12分,110接警员一边和他通话,一边指令相关部门迅速前往搜索、救援。

  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令张槎派出所、路面执勤的巡警、治安员迅速赶赴沙口水域南侧搜索,调派罗村派出所民警到沙口水域北侧搜索,通知佛山海事局派员到沙口水域协助搜索寻找,出动消防特勤中队抢险救援车及蛙人前往搜索救援。通知张槎医院派救护车前往沙口水闸待命。同时,接警员迅速将相关资料通报给张槎派出所,立即派员到宋某平的暂住地点了解情况,联系亲友,以判断宋某平可能的落水地点。整个过程都是通话与指挥调度同步进行。

  巡警张SIR、冼SIR接到110指令后,最先到达现场附近。由于地点不明确,于是两名巡警从石湾水厂河堤开始,一路向沙口方向搜索过去。巡警、治安员在河边进行地毯式搜索,没有发现其它情况。随后,消防、医院、派出所和海事局都到了现场。

  巡警张SIR、冼SIR寻至沙口水闸前300米左右时,在沙口附近一个黑暗偏僻的河道边,找到自杀的男子,并协助其上岸。被救上来的男子闭口不语,全身湿透,身上带有很浓的酒味。经过诊治,医生证实该名男子没有生命危险。现场民警对其进行开导劝说,但是该男青年始终不肯提供个人情况和跳河的原因。经张槎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后将其送回暂住地,由其同乡照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