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曝光199辆尾气排气超标车辆 公交车逾七成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0月14日11:12

  江城曝光199辆“黑尾巴”车

  公交车逾七成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文慧) 截至昨日,武汉市环保局已对外公布4批排气超标车辆,在上榜的199辆“黑尾巴”车中,超过70%的车辆为公交车。7月1日起,武汉市实施新的“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环保、交管部门在路检中发现超标率达38%。有鉴于此,该市环保、交管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自8月24日开始,每天在主次干道及交通路口检查,专“捉”冒黑烟的汽车。到9月20日止,逮住199辆“黑尾巴”车。

  超标公交车,大多吏属于武汉市公交集团,还有部分属于武汉市通恒公汽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从路段看,江汉一桥汉阳引桥、汉阳大道西桥路口、解放大道江宫站、解放大道循礼门等地是公交车冒黑烟的高发区。环保专家解释,这些路段交通拥挤,公交车为了突出“重围”,司机多半会猛踩油门,造成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黑烟。

  按照规定,这些车辆应在10日内到车辆户籍所在地环境监测单位进行检测,不进行检测者,车辆在年检时将会受到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