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冯小刚从未得过金鸡奖 评委余男不肯露口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0月14日11:42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开幕

  本报记者将现场发回最新鲜的报道

  从未拿过金鸡奖的冯导能获奖吗

  评委余男一丝口风都不肯透露

  早报讯 为期5天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在南昌正式开幕。本报记者昨天已经赶赴南昌,现场直击不一样的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包括成龙、张涵予、邓超、孙俪、周迅、苏有朋等明星都将陆续亮相电影节,甚至常年被金鸡奖“排斥”的冯小刚,这次也因为身兼提名奖候选人以及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双重身份而不得不出席。

  不过,到昨晚为止,金鸡奖的评委却并未集结。因为评委之一的女演员余男正在甘肃拍摄由高群书导演的新片《四大名捕》。

  获9项提名的冯导能拿几座奖杯

  “余评委”的话让人难见端倪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由23位评委组成,包括观众熟悉的杨亚洲、张瑜、余男、孙淳等电影人。根据金鸡奖的评选规则,本届金鸡奖评委将于10月17日下午2时封闭评选本届金鸡奖,获奖名单于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

  本届金鸡奖最大悬念莫过于凭借《集结号》首次获得金鸡奖提名,且是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9项提名的冯小刚究竟能拿到几个金鸡奖奖杯,真正和这个多年不待见自己的金鸡奖“相逢一笑泯恩仇”。

  昨天,尚在甘肃片场的余男就被问及自己的评奖标准,有记者试图从她的口中预测冯导在金鸡奖舞台上的命运。

  但余男对此却作出完全不靠谱的“回答”:“我在很多国际电影节做过评委,但还是觉得在国内电影节做评委的感觉最好,可以和很多朋友交流,中国演员的根还是在中国。”

  余男更强调自己非常热爱金鸡百花电影节,所以已经向《四大名捕》的导演高群书请假,将在17日前赶到南昌。“其实这一个多月我都在看今年获得提名的那些电影,我也很期待最后的结果。”

  一谈起自己的电影就滔滔不绝

  “余杀手”每天骑马18小时

  不过,说到自己的新片,余男突然有了倾诉的欲望。

  余男告诉记者,《四大名捕》的故事结构和《风声》有些类似,依然是一部群戏——导演选用了四五个男主演和两位女主演,包括了段奕宏、张黎、吴镇宇、吴京和倪大红。而余男在《四大名捕》中出演一个女杀手,杨采妮则出演吴镇宇的女朋友。

  “我从来没有在国产电影中看到过有类似的‘女杀手’形象出现,我也是第一次挑战这样的角色。” 余男承认自己对高群书的信心还来自大热的电影《风声》,“《风声》里的很多商业特质都会在《四大名捕》中继续体现出来。”

  做“女杀手”功夫底子自然得过硬,但这也没少让余男受罪。

  昨天,她告诉记者,因为第一次演此类角色,这几天她除了拍摄就是练骑马。“我算了算,加起来每天要在马上骑18个小时。而且,导演用的马都是军马,非常凶悍。”

  除此之外,她还没忘向老搭档、片中同样扮演追杀者的吴镇宇请教如何做一个出色的“杀手”。“因为他演杀手的次数多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