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打探朝鲜特种部队 据称有三大手段潜入韩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0:18
  朝鲜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其特种部队更是战力极强的“常规威慑力量”,具有通过特种战夺取战场主动权的能力。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9日文章披露,朝鲜特种兵可以利用特种装备秘密潜入韩国执行攻击和破坏任务。他们还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收集信息,开始学习制作路边炸弹。韩美对此不敢掉以轻心,正积极制定相应战术予以应对。

  特种兵“堪比”原子弹

  美国和韩国军方相信,由于资金匮乏,朝鲜军队虽然尽力维护坦克和装甲车,但这不足以保障其赢得常规战争,因而将特种作战作为国防战略。韩国前情报官员说,“朝鲜已经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决策,认为抵消韩国军事技术优势的最好方法是使用特种部队。朝鲜领导人在对特种兵讲话时说:"你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就像原子弹一样"。”

  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特种部队目前人数在18万左右,这比3年前的统计数字增长了50%。但是驻韩美军司令夏普对此有不同见解,认为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在8万左右(这让其他国家相形见绌,美国特种部队的人数也只有5.1万人)。这种差异主要是由美韩对朝鲜特种部队定义不同造成。韩国方面指出,在过去的3年中,朝鲜将6万名步兵进行培训,划归到特种部队。

  《华盛顿邮报》指出,无论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有多少,这都是一支可怕的武装力量。美国陆战队作战发展司令部参谋学院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贝克托尔称:“朝鲜必须确保其军事力量是一支威慑型力量,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他们能在开战第一天对敌方形成强大威慑。”

  三大手段潜入韩国

  美韩军方认为,除在正面战场同美韩军队作战外,朝鲜特种部队还将执行渗透和破坏任务。目前,朝鲜特种部队向韩国渗透有三大手段。首先,朝鲜特种部队可以搭乘双翼飞机,避开韩国的雷达探测,从空中潜入韩国。其次,还可挖地道穿越朝韩分界线,神不知鬼不觉的秘密潜入。再次,也可乘坐微型潜艇和气垫船从海上潜入韩国。

  美韩军方进一步猜想,朝鲜特种部队成功渗透后,会在首尔制造混乱,并在美军和韩国军队的后方进行偷袭。美国媒体引用一个名叫韩泰俊的前韩国军官的话说,朝鲜特种部队采用低技术和低花费的训练方式,他们能使用飞刀和发射毒镖,并能负重60磅翻山越岭长途行军。韩国政府和军方报告显示,朝鲜特种部队士兵还接受过专业的城市巷战、化学战和夜战训练,懂得偷车技术,甚至可以用汤匙和餐叉当武器。

  新闻链接

  韩用运输机投送特种部队

  美韩军方认为,朝鲜特种部队还在研究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开始学习制作路边炸弹。

  近几年,韩国军方和驻韩美军加强了针对朝鲜特种部队的训练,美国特地从利文斯堡军事训练中心抽调参谋人员前往韩国,帮美韩士兵制定新的战术。前韩国国防部长政策顾问、现为军事杂志编辑的金炯德指出,韩国海军的主要任务也从海上巡逻转变为防止朝鲜特种部队偷袭。此外,韩国军方正重新部署一线部队,并引进先进的军用运输机,以便向朝鲜境内投送韩国的特种部队。(何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