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黯淡 英国成金融发展第一国

2009年10月14日14:42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美国“金融发展第一国”称号拱手让人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编译

  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在奥巴马上台九个月后依然黯淡,目前美元持续走软,非农业人口的失业率已经上升到9.8%的新高,为26年最高。

  近日,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一份《金融发展报告》称,英国取代美国成为金融发展第一国。

  2008年排在第二的英国今年在非银行业金融服务领域排到了第一,在金融市场和银行业金融服务则都排在第二,分别排在美国和香港之后。

  这一报告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包括商业环境、金融稳定性、金融市场、银行业和非银行业金融服务,以及个人及企业获得各种资本和金融服务的程度。所有的因素权重都是一样的。

  报告对全球55个最关注金融的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其中美国位居第三,而澳大利亚则从2008年的第11位跃升至第二位。新加坡和香港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去年的排名分别是第八和第十。日本则从2008年的第四跌至第九。

  在金融稳定性方面,英国在55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37位,美国排在38位,远远落后于排名第一的挪威。

  在汇率和银行体系稳定性方面,英国和美国排名都欠佳。香港排在第三位,瑞士排在第二,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分列第五和第九。

  《金融发展报告》的作者之一、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说,今年与去年排名上的变化(包括美国不再是第一),反映出信贷危机和全球经济低迷带来的影响仍挥之不去。

  美国跌落“金融发展第一国”的头把交椅并非偶然,上个月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指数(GCI)调查显示,瑞士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有竞争力的经济体。

  2009至2010年度全球竞争力指数的结果显示,美国由于金融市场和财政状况的恶化而丢分。市场对美国银行业的信心下滑至第108位,排在坦桑尼亚之后,而预算赤字已飙升至一万亿美元之上,导致经济稳定性的排名从66位下降到93位。从而在2004年首次推出目前形式的排名以来首次将头把交椅拱手相让。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