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留成罗保铭指示全力抢救海南首例甲流重症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4日14:43
  我省首发肺炎合并甲流重症病例

  卫留成罗保铭指示全力抢救


  今晚(10月13日)8时,记者从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省发现一起首例肺炎合并甲流重症病例,患者已进行隔离救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指示卫生部门要组织力量全力抢救,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尤其是各市县的甲流防控工作。

  据省甲流防控办透露,患者李某为东方市一名12岁女学生。患者于10月7日发热,于10日前在当地村卫生室以普通感冒就诊,10日上午11时症状加重后,到东方市人民医院以肺炎就诊并入院治疗。11日凌晨,患者症状加重并出现呼吸衰竭早期表现,遂转送至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12日傍晚,确诊为甲流。

  省卫生厅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要求海口市卫生部门严格按照卫生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调查处理,将患者立即转运至我省甲流定点收治医院省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并将其确认为肺炎合并甲流重症病例。

  卫留成、罗保铭获悉后,多次打电话过问,并批示省卫生部门,要组织力量全力救治,控制患者病情,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甲流防控工作,尤其是各市县基层的甲流防控工作,不容麻痹和疏忽,省卫生厅要加强该项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今天下午,省卫生厅已紧急召集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就防控甲流院内感染和加强甲流病人救治工作再次部署。

  据了解,对东方市发生的这例疫情,省卫生厅已安排省卫生监督总队派员前往该市,对该病例的发病、诊治、疫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以进一步规范病例诊治和疫情报告,杜绝疫情的迟报、漏报,防止疫情的扩散。

  由卫生部紧急派遣的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救治组专家于今晚抵达海口,指导救治工作。同时,卫生部已同意紧急调运1万人份甲流疫苗支援海南,重点对医疗防疫人员和其他高危人群实施预防接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