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民晚报:只有何雯娜 蹦床火不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6:11
  在广东选手吴楚文坠落蹦床之前,奥运冠军何雯娜是昨晚十一运会蹦床赛场上最热的焦点。

  赛场上,主持人不停提醒观众各项观赛礼仪;发布会上,记者们彼此询问出席发布会的亚军和季军选手的名字。如果没有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美丽亮相,多少人知晓蹦床这一项目?

  意外 很正常

  竞技体育成王败寇,尽管项目冷,但拼杀无处不在。

  广东选手吴楚文在完成一个动作腾空后突然跌落,因惯性被弹起后倒在蹦床偏左侧,随即一动不动。突发状况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惊呼,比赛被迫中止了5分钟。

  广东女队预赛排名第1,夺标呼声极高。吴楚文从高空落下的一瞬间,正在候场的上海女队队员顾晴雯目睹了全过程,在她看来,吴楚文“腿发软了”。在伤员被救治的同时,现场大屏幕打出吴楚文的得分,仅仅3.90分,只有正常分数的十分之一。最终,广东队3人累积总分111.50分,从预赛第一直接降到排名垫底。

  后起之秀吴楚文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事后,十一运会蹦床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表示:“运动员心理有压力,广东队是强队,她希望能够拿到更好的成绩,所以有压力也是在所难免的。另外蹦床这个项目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外人看来很残酷的场面,在专业人士眼中也许已是司空见惯。“队员的四肢在现场都有知觉,说明颈椎没问题。”发布会上,一官方人士用“好消息”一词来形容吴楚文的伤情。

  寂寞 无所谓

  吴楚文的意外,被何雯娜指为早期“多多少少会出现的小事故”,“在比赛中出现伤病很正常。熟练后,这种毛病不会经常犯。”

  北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的何雯娜,因长相甜美可人,被赞为最美的奥运冠军。有报道称,20岁的何雯娜自爆已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相比老牌全运会冠军、世界冠军黄珊汕,何雯娜更有一夜成名的星运,由此可见,全运会与奥运会在关注度上的差距。

  大多数国人是通过何雯娜知晓了蹦床,按照常理,何雯娜理应是蹦床项目的最佳代言人。然而,有意思的是,当记者向她抛出“蹦床项目是不是有点寂寞,4年才被关注一次是否很无奈”的问题时,这位奥运会后屡屡被关注的美女冠军,回答竟然是“寂寞?我并不想受关注啊!”

  又一届全运会蹦床比赛临近尾声,我们有印象的,仍然只是何雯娜这个名字。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