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何振梁回应袁伟民指责:好人不知道坏人有多坏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0月15日04:37

  2001年,北京在莫斯科申奥成功,袁伟民(左)、刘淇(中)和何振梁(右)庆祝胜利

  记者多次试图与何振梁老人联系,巧合的是,在袁伟民新书问世之际,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公布了何振梁退休的消息:今年80岁的他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即将退休。

  何振梁:

  如此付出竟受如此污蔑

  当记者希望何振梁就袁伟民书中提及的关于他的事件表达个人看法时,刚开始何振梁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起来,他提高了嗓门反问一句:“你信吗?”据记者所知,这是何振梁在一天内第N次这么回答纷纷打电话给他的记者了。接下来,当记者说:“何老,这不是我们信不信的事情,书中写得非常具体,这样的事情太让人震动了!”书中说:“这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没有投罗格的票,而投了金云龙,似乎已不是秘密,韩国的媒体做了公开报道,韩国内部对金云龙在各大洲得票的情况一清二楚,认为金云龙在亚洲得了7-8票,其中有中国的1票。”此时,电话那头的何振梁显然触动很大,他有些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投票是在很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的,袁伟民怎么知道我投了谁的票,没有投谁的票?他有什么证据啊?他相信韩国人的话吗?”停了停何振梁又说:“袁伟民说这些话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本来何振梁还要准备说下去,可能在家人的提醒下,他欲言又止,转而道:“好了,现在我不说了,我要休息了,我需要安静,不过等到我应该出来说话的时候,我会出来说的!以后再说吧!”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罗格和本人的关系,何振梁回应说:“罗格对我怎么样大家应该都可以看得到。我前天刚刚从哥本哈根参加国际奥委会的全会回来,今天又刚刚去机场接了罗格,才进家门。罗格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大家可以想像。”

  何振梁还颇为委屈地说:“我为了什么嘛,如果不是国家需要,我现在确实可以安安心心地享受退休生活了,没想到我这样付出还要受到别人如此的污蔑。历史是由事实写成的,不是靠某些人编造出来的。他说的这个事,我不想说太多的东西,因为我很忙,有很多工作需要我处理,没有时间去理会这些无聊的东西,他爱炒就炒吧。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好人不知坏人有多坏,坏人不知好人有多好!当然,我也不排除必要的时候会站出来说明一切的。”

  肖复兴:

  期待何振梁的回忆录

  知名作家肖复兴认为,国际书市,体坛风云人物传记式的回忆录,历来都广受读者欢迎。尽管,我对于这种传记式的回忆录一直持有警惕,但这样的自传式的回忆录依然有其不可替代的存在价值。读者会在比较之中,进行天然的筛选,而得到自己认为合理而且接近真实的真相。

  肖复兴说,我们有理由欢迎袁伟民的新书出版,也期待着何振梁的回忆录能够尽快问世。我们不是为了等待着他们打擂一般,对照他们彼此对待事件的不同认知、解读和态度,而去看一番热闹,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回忆录,从不同侧面、多种角度去锻炼我们倾听的本事,能够更让我们去接近真相,更能够获得我们向他们学习或借鉴的东西和力量,就像关于回忆录书写的时候何振梁对记者所说的那样:“总结我们的挫折和成功,希望给人以借鉴,让后来人做得更好。”

  综合《成都商报》《新民周刊》《体坛网》

  新书编辑:

  并非一面之词

  对于何振梁的回应,推出《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的凤凰联动相关编辑表示,何振梁当初推荐和投票给韩国人金云龙并非袁伟民一面之词,这在书里说得很明白。“当时,一位在国际奥委会中相当有影响的委员对中国奥委会的官员说:×××曾动员我投票支持金云龙。难道还不清楚他把票投给谁了么?”该编辑说。

  10月11日,有记者在采访袁伟民时曾认为,书中虽没点名,但圈内人一看就知道是谁,难道不怕会引起争议吗?袁伟民当时告诉记者,他并不怕争议,而没有在书中点出名字,是因为出版这本书是为了还原真相,而不是挑起纷争。袁伟民表示,这本书所讲的事情,都是有证据可查的。据《成都商报》

  袁伟民语录

  人才选拔

  提拔崔大林为局长助理时,起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中有不同意见,全国体育系统也有不同声音,有人对崔大林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有看法,有人认为他个性太张扬,表现欲强。我考虑人无完人,尤其是有一技之长的人,某些缺点可能会暴露得更明显。

  汪洋

  1992年,第二次让我当足协主席的时候,我曾想请汪洋来当足协的专职主席——那是他在安徽铜陵当市长之后。我给安徽省委书记打电话,他说你调他可以,但是他是后备梯队人员,你们把他提起来,我们就放。我说马上提起来我没那个权力,现在想想要是把汪洋调来还真是限制住他发展了——他曾是全国省市中最年轻的体委主任。

  审计风暴

  直到现在,海内外还有朋友打电话来问我,审计问题究竟怎么啦?香港还有一家媒体撰文说我袁伟民因为体育总局的审计问题被“双规”了。我个人可以不在乎这些谣言,但是,就这件事,在海内外给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至今没有挽回,因为没有公开纠偏,媒体当时的误导仍然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这是我深感痛心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