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明日凌晨天宇上演“三星伴月”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7:12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4日电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16日黎明时分,一轮残月将与水星、金星、土星齐聚天空。届时,只要天气晴朗,公众就能欣赏到“三星伴月”的天象奇观。

  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太阳系八大行星中,只有金、木、水、火、土五颗行星能被肉眼观测到。其中,金星距离地球最近,光度最亮。

  其实从10月上旬开始,水星、金星、土星就已经逐渐凑到一起了。更奇妙的是,到了16日的黎明,农历二十八的残月也加入三星会聚的行列中。感兴趣的公众起个大早,就可以欣赏到这难得的天象好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