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武装冲突已致15万人离乡 近半难民身染痢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15日07:44

  也门持续武装冲突已致使超过15万人背井离乡。

  联合国提供数据显示,过去2个月,大约3万也门人逃离冲突地区,不少人是第二次或第三次转移。加上先前逃离家园的人员,现阶段被迫离家者的总数超过15万人。

  冲突地区以南的马兹拉克地区设有联合国在也门唯一一处难民营。今年8月开营后,难民营接收人数已达容纳能力的两倍。

  美国《洛杉矶时报》14日报道,在马兹拉克难民营中,有约40%难民感染痢疾,20%儿童营养不良。

  “难民蜂拥而至,供给无法跟上,”难民营官员朱卜兰·叶海亚·多雷尼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我们仅得到所需80%的供给。不断增加的难民使供给越来越紧缺。”

  极端组织于2004年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挑起冲突。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于去年年初签署和平协议。但双方今年8月份又发生激烈冲突。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