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青年女性乳腺癌高发 母乳喂养少是一大因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0月15日08:22

  中青年女性乳腺癌高发母乳喂养少是一大因素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记者从“第十届全国乳腺癌会议暨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上公布的癌情监测数据了解到,乳腺癌是目前上海女性发病最高的恶性肿瘤,而中青年女性成为乳腺癌最高发人群。其中主要原因就是患者运动少,母乳喂养少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上升。

  上海是目前全国各省市肿瘤登记点中女性乳腺癌发病和死亡水平最高的城市,在本市肿瘤登记的30多年中,女性乳腺癌发病呈明显上升趋势,各年龄段女性的乳腺癌发病水平均有增高。

  昨天公布的一份对300名白领产妇调查显示,近6成不愿母乳喂养。其中,工作压力大,担心影响身材,成了白领不愿让宝宝获得“最佳营养”的理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柳光宇提醒孕产妇,母乳喂养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几率越低。同时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是对抗乳腺癌的关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