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火车站取名混乱乘客常误车 建议直接用地名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15日09:33

  重庆几个火车站取名混乱太误人 乘客分不清常误车

  华龙网讯 (记者 蒋艳)“重庆火车北站”原来在沙坪坝,现在在龙头寺;“重庆火车东站”所在的沙坪坝上桥,却是在重庆城西……近几天,不少市民致信市长公开信箱,反映重庆的火车站名“搞不懂”,让外地来渝旅客、商务人士找不着北。市规划局在回复中称,名字沿用的是铁道部的旧称呼,今后将进行规范。

  出租车拉错站乘客误车

  网友在来信中说,重庆各个火车站名五花八门,有按地名命名的,也有按方位命名的,竟然还有按“新旧”命名的。

  重庆是一个地形特殊的山城,火车站以方位命名给旅客带来不便。他说,“沙坪坝站”曾名“重庆北”, 而“龙头寺站”建好后被命名为“重庆北”,原沙坪坝的“重庆北”改名“沙坪坝站”。由此,给人们出入带来不便,习惯了以前称呼的一些出租车司机,常把到“重庆北”(龙头寺)旅客拉到沙坪坝,很多乘客折腾后误车。

  “重庆火车东站”所在的沙坪坝上桥,在重庆城西。但这里已规划为“新重庆”火车站,网友也认为值得商榷,“十年、二十年后,这里还是‘新’的吗?若干年后再建一个火车站,是不是取名‘新新重庆’呢?”

  建议直接用地名命名

  在“畅通重庆”建设中,重庆铁路事业迅猛发展,我市要建长江上游交通枢纽,不仅是工程大量上马,服务还应更加“人性化”。网友建议,火车站应更加规范,可以考虑直接用地名来命名,如“沙坪坝站”、“龙头寺站”、“上桥站”等。

  他说,一是重庆人因受传统地域文化的影响,不像北方人及成都等地,有东西南北的方位感。二是中国以地名命名的城市火车站有先例,如武汉的“汉阳站”、“汉口站”、“武昌站”,一目了然。

  市规划局人士在回复中称,目前重庆火车站沿用的铁道部旧称,今后将进行规范,让乘客找车站更方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