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楼市成交量大幅跳水 打折楼盘再现力度没去年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1:04
  房价节节攀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商品住房签售量的持续走低。十一期间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而一直风光无限的房地产市场却并未享受到这种节日的喜气,反而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气,上半年热闹非常的京城楼市在“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中交易量却跌入了最低谷。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房网上签约量为1119套,即使与被称为房产市场的冬天的2008年同期相比,也缩水约五成。京城楼市在金九暗淡的情况下,银十虽并不被看好,但在黄金周的消费大潮中,交易量一反常态大幅跳水,仍是始料未及,“银十”显得成色不足。

  打折楼盘多为2万元以下项目

  打折力度没有去年大

  “金九”的低迷显然让开发商失望了,为重新抓住这个传统的“银十”,北京许多楼盘开始出现了新一轮的打折促销活动:位于东三环的三里屯SOHO全款9.4折;京西北的北辰香麓,全款9.7折;西四环的中堂华府全款9.3折;房山区的瑞雪春堂排号中,开盘一万抵三万……与之前个别零星的优惠相比,进入10月以来,各区域内更多的楼盘价格都有了松动,这在前半年的热销中几乎不可能。

  打折优惠固然让购房人欣喜,但是与2008年相比,今年的新一轮打折优惠无论是影响力、范围还是力度都相去甚远。去年年初,万科作为打折的“领头羊”,带来了整个市场价格的调整。甚至有些楼盘直接出现了“裸降”,每平方米下调2000-3000元。相比之下,此番打折优惠更多的是高房价摧压下一种象征性的优惠。看房人刘女士就表示,她仍然比较失望,虽然看的一些楼盘开始打折,但毕竟房价本身处于高位,因此她还是很犹豫。据搜房网统计,打折楼盘大多为均价2万元以下的楼盘,中高端楼盘和热销楼盘市场依然稳中有升。

  部分楼盘靠打折促销赢得销量

  一边是部分楼盘开始打折优惠,另一边是很多购房人仍谨慎观望,这看似矛盾的现象也恰恰反映出各项目之间受关注度“冷热不均”。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就表示,“10月的销售情况对2009年最后几个月楼市的走势有着重要影响,因为价格的涨幅超过了购买力的升幅,这就直接导致部分楼盘需要靠打折促销的方法赢得销量。”

  现在打折手段似乎产生了一定的效果。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字显示,截至10月10日,10月7日以后的三天北京新房网上签约量为1566套,平均每天签约522套,三天的签约量甚至超过了节日七天的总签约量。乐观人士认为,随着打折优惠楼盘的增多,以及国庆节后消费市场的走强,开局不利的“银十”也许会找回感觉。

  而更多业内专家则认为,飙升的房价是令购房者望而却步的重要因素。市场中占较大比重的一些自住型购房人则由于跟涨能力有限又回到了观望状态,再加上紧缩的二套房贷政策,使得一些有投资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人也选择了离场观望。市场双方开始陷入价格博弈。但是由于本身刚性需求的存在和部分楼盘需要赢得销量以备过冬,因此折扣楼盘开始频频出现,有可能作为一个信号代表了楼市可能进行的调整。文/本报记者 李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