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行贷款煤层气项目开工 为京津冀提供清洁能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1:41
  中新社太原十月十五日电 中国首个世行贷款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十四日开始在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建成后可为京、津、冀等地提供清洁能源。

  项目总投资十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八千万美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煤层气开发工程和煤层气液化工程两部分,建成后可年产煤层气二点五亿方,日产液化煤层气一百万方,年产液化煤层气二十万吨。

  与此同时,还可减排一百二十万吨当量二氧化碳、七千八百吨二氧化硫和四万三千七百吨扬尘。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新深冷冻技术实施就地液化,煤层气液化后处于超低温常压状态,体积被缩小为原来的六百二十五分之一,不仅是新形态安全的清洁产品,而且便于运输,解决了目前煤层气远距离运输不经济的难题,为煤层气的大规模开采和利用创造了前提条件。

  项目建成后,除山西省外,还将主要输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长三角及中国南方地区。世界银行亚太区可持续发展部中蒙局局长羿艾德在此间表示,希望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项目单位的努力下,将项目建设成为中国煤层气领域和世行项目中的示范项目,开创世行在中国煤层气领域投资的新局面。

  俗称“瓦斯”的煤层气主要成分和天然气一样,都是甲烷,是一种可以充分利用的清洁能源。煤层气开发不仅能减少煤矿瓦斯事故,而且可以减少甲烷空排造成的温室效应,同时可以弥补能源短缺。而晋城市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同时拥有六点八五万亿立方米煤层气储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