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警方破获一非法移民团伙 协助华人偷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4:04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移民部10月13日宣布,警方破获了一个协助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团伙,拘捕了12人并将他们拘留起来。

  移民部指明,这个团伙组织偷渡了20多个非法移民。

  协助华人偷渡团伙

  这个华人非法移民团伙的主要特点是提供、制造并使用假文书。调查是一年前开始的。警方起初盯上这个使用假文书的非法移民团伙。领导这个团伙的是一名女子。她直接在中国弄到假护照和居留证。

  移民部指出,偷渡团伙总部设在中国。在中国网罗一些想移民法国的人。而在法国网罗一些希望把同胞搞到法国来,从而赚笔钱的“顾客”。偷渡团伙向他们提供假文书、假的和真的中国护照、居留证以及住房证明。这个偷渡网的盈利额估计介于40万欧元到100万欧元之间。

  案中案:驾照诈骗团伙

  待摸清作案手法后,警方又把目标锁在这名可疑女子的身边人士上,从而发现了该团伙在考驾照方面的舞弊活动。仅此一项就给团伙带来暴利。

  13日,打击非法移民及雇用无证外国人总局(OCRIEST)与税务局和社会保险费及家庭补助金征收联合机构(URSSAF)合作,破获了这个驾照诈骗团伙。

  诈骗团伙主要与一所驾驶学校勾结。这所学校虽然不合规定,但门面房开在巴黎市的一个好地段。大巴黎地区和北方省起码还有3所驾驶学校涉嫌卷入此案。它们或是出借汽车,或是带来潜在的“客户”。

  他们的舞弊手法很巧妙。交通规则的理论考试时,他们在考生的腰带上别一个蜂鸣器。需要在正确的空格上打勾时,蜂鸣器就发出响声。这样交通规则考试的40个问题百分之百地包通过。

  除了交通规则考试外,这些嫌疑人还包路考,条件自然也是要付钱。视情况,价格少则4500欧元,多则1.2万欧元。用这些舞弊手段,他们在短短数月里,让近百名华人获得了法国驾照。

  这些考生清一色都是中国籍。他们为何情愿花这么大的代价通过这个团伙考驾照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无法合法地考。有些人是身份不合法,有些人则一句法语也不会说。

  上述12名被捕者近几天将会被送到一位巴黎预审法官那儿,他们被指控的罪名是“有组织协助非法居留、歹徒结社、制造并使用假文书”。

  移民部指出,年初以来一共破获了107个非法移民团伙。移民部确定的目标是破获的非法移民团伙数比2008年增加一倍。2008年警方共破获了101个非法移民团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