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落榜生意外被“武大”录取 交9000元钱不知学校名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5:25
  上10多天“大学”才知是个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李芳)荆门17岁的小月(化名)13日向本报诉称,她今年高考只考了200多分。8月下旬,家人突然接到“武大老教授协会”的电话,称她被录取,并说学校规模很大,是211院校,在武大校内上课、住宿。家人很高兴,参观完学校就交了9720元学费,选学护理专业。军训完后,却一连上了10多天政治课,一节专业课都没上,她开始怀疑被骗。想退学,校方却只退小部分学费。

  记者看到,小月的学费收据上没有学校名,只盖有“武汉大学老教授协会”公章,收款单位一栏写着“代收”。问小月学校名称,她说“不知道”。

  据小月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找到当初负责招生的韩老师。他介绍,小月就读的不是大学,叫“复合型人才培训班”,旨在帮助自考生学习,选择这里读书是她自愿的。记者提出想与授课老师联系,他说“不清楚”。继续追问培训班情况,韩老师急了蹦出一句:“我只是个学生,是他们请来招生的,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对此,武大老干处井主任表示,老干处下面的确有老教授协会,但一般只负责组织相关文体娱乐活动,老干处绝不会委托其招生、收费等。

  武大自考办的老师说,护理专业属于治病救人类型,需有资质的学校并通过卫生厅严格审核才能招生。

  据悉,中国青年报曾对以“武汉大学老教授协会”名义在北京招生的欺诈行为进行曝光,武汉大学新闻网也特别申明,称以此名义招生收费与武汉大学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